喔喔喔~婉綺姑娘要請客了~~!!!

有人要請客整個人精神都來了!

今天來到的是台中蠻有名的"布列塔尼"

  1  

2    

從外觀來看就知道~歐式餐廳,對於我們辛苦研究生來說,歐式料理總是比較昂貴,但是這家餐廳的價位平均在600-700大洋之間

7    

當然它可以升級為套餐,只要加300多大洋就可以升級,而升級之後的項目有迎賓鮮味蔬果汁(這個我們還沒點就上了,好像服務生已經知道我們會升級了)

各位鄉親,茶米手上拿的就是蔬果汁,根據服務員可靠消息加上我不可靠的腦袋,此蔬果汁應該是有蘋果還是鳳梨還有.....恩.....恩.....好像.....應該還有東西,但是我忘記囉~^^

P1040944    

加上三款手工麵包!

10    

 我的媽媽咪呀!!太正點了~如果把其中一款的芝麻麵包,沾上服務生看我帥特調油醋醬(如下圖),挖靠!好好食壓~如果我以後吃不到要怎麼辦

9    

那你問我說另外兩款呢?由於茶米和婉綺姑娘都是小鳥胃,怕到時吃不下主餐,因此我們打包回家當早餐吃了,因為是隔天吃,法國吐司的皮已經跟輪胎差不多了,裡面的麵包就跟乾掉的海綿一樣了。

還有一款小圓麵包,不是我在說,軟Q壓~吃完我都可以劈腿了,好像是東河馬親手做的一樣,搭配主廚看婉綺姑娘正點的特調蒜蓉醬與甜甜的醬(我不知道他叫啥),真是銷魂

接下來是沙拉

 P1040989  

 媽呀!!!這是海鮮沙拉壓(婉:廢話)!!看到這盤沙拉...我默默了掉下淚來(婉;是洋蔥嗎?)它的海鮮超新鮮的壓!!!!有煙燻鮭魚、蝦、九孔(還孔雀蛤)......重點 好吃(請作筆記)

接下來就是湯了,前面已經讓我受不鳥了~還有湯!我都快要爆發了!

1112    

分別為名子很長的洋蔥湯和雪莉蟹肉蘑菇巧達濃湯,有人問我為什麼洋蔥湯沒有全名,這很簡單,因為我照MENU時手晃到了,我只看得出來她寫洋蔥湯..........

讓我意外的是洋蔥湯較重口味,讓我喝得非常爽快,但因為她的口味太重,導致我喝巧達湯時,竟然沒有味道........難到這就是中華一番-雷恩輸得原因嗎!!!!!?

所以各位鄉親,如果你喝的是洋蔥湯,然後你女朋友點巧達湯,他想跟你交換,你要記得跟他說這個好難喝,我怕你喝完後會心情不好,最愛你囉>.^

接下來是甜品和飲料,但我想要最後介紹,以上就是如果你升級後可以得到的東西!!怎樣!划算吧!!

 

所以如果你有點主餐的話就有餐前開胃菜,如下圖:

8  

這邊又讓我不經想要叫媽媽了!通常建議由左從右食用,左一為我在拍照所以沒聽到他說是什麼的菜,中間的我就知道啦,他是鮭魚做的泥,搭配下面有個不軟不硬的配角麵包,我覺得他的配角相當成功,最右邊的是-假鮑魚真蘑菇的一道菜,好吃壓~尤其一口放入口中,那滑順的口感,清爽的醬汁,帶有一點點的鄉愁,值得了!

重頭戲要出來了,這是你的肚子也差不多8分飽了,對於這道主食你會很惶恐,但沒有關係,只要記住一句話"莫驚慌、莫害怕、我在你身旁"讓我想到婉綺姑娘在我對面壓~!一定OK的

13  

這一道是鵝肝醬烤菲力牛排7分熟,挖,這麼大塊的鵝肝,這麼軟嫩的菲力,光看就飽了,痾,不是,光看就流口水了

果然菲力不用說,外面煎得酥脆,裡面軟嫩有彈性,極品壓,只是說我7分,他來的時候好像5分壓~好吧,可能我是鄉下俗,不習慣吃那麼生的

鵝肝哩,有一種奇怪的味道....我都搭配菲力一起吃才能把它蓋掉,可能是不常吃吧!!!婉綺姑娘也覺得怪,我們猜想應該是腥味吧!

MAYBE有人就是特愛那種腥味,就像羊肉那樣

14

接下來這道是"佛羅倫斯燒烤櫻桃鴨胸菲力 "

這道我就不清楚是佛羅倫斯人跟我對於櫻桃鴨的定義是不是不一樣

佛羅倫斯人好像把櫻桃放在普通鴨胸旁邊---->櫻桃鴨

茶米覺得是宜蘭那邊白白胖胖又長的很可愛的櫻桃谷品種北鴨--->櫻桃鴨

這鴨胸...有點.....硬硬的....柴柴的.....配上醬料.....就變成.....好吃的普通鴨子....跟王品集團裡的高級鐵板燒店所做的櫻桃鴨胸,大概差了一個爭志偉這麼高

所以這道有點令人失望,

重點這家店的餐點分量真是有點多....茶米和婉綺姑娘在吃主餐時都在問旁邊的熊要不要吃,我們已經吃到自言自語了!!!!不過接下來就是甜點和飲料了!!(這時我發現有人眼睛已經發出強烈閃光)

16  

法式焦糖脆皮布蕾,其實蠻多餐廳都會有這道產品,個人覺得好像跟其他家沒有啥麼不一樣,都還蠻好吃的,只是這邊份量比較多,可是沒關西我有甜食處理器(婉:瞪)!!

17  

這道應該是"生日快樂布列塔尼薄餅佐榛果冰淇淋",為什麼我說應該勒,因為這道不是我點的....GG,如果你跟他說你生日的話,服務生就會幫妳寫好字唷~!!只是要小心,不要讓你的男朋友去上廁所,不然他就會看到這道驚喜,因為我就看到了~哈哈

這道有個紅紅的果凍,裡面有超多莓,但我也叫不出那叫啥莓,就是你去吃COLDSTONE點"非常莓好"他會加的那種,這個果凍好吃

薄餅裡面包香蕉,沒有很甜,我覺得可以搭配冰淇淋服用,會有更好的效果唷!!

所以總而言之,這家布列塔尼食材用的很新鮮,分量又可以讓男生吃飽又不失去他的美味性,茶米覺得沒錢的研究生可以來這邊慶祝重要節日唷!!!!

 

布列塔尼歐法鄉村雅廚

地址:台中市五權西四街63號

電話:04-2378048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茶米(david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